另类酒鬼女本子

ooc合集地

繁城华下【上】


*民国时期背景


*时间线混乱


*人物介绍篇


*友情向发展



#历史生慎入ˊ_>ˋ怕你气死




————


朴珍荣眯了眯眼睛,听说最近上海崔家的小少爷和新来的外交官的小儿子走得可近。

崔家家大业大,是全上海滩最大的布料出口商,但在崔小少爷之上,崔家还有一位千金和一位少爷,千金近来就要出嫁,夫君是东边的军阀林家,离娘家不远。佳人成双,门当户对,旁人怎猜不到,是崔奶奶的意思。 


崔奶奶临近五十,年轻时是外交院里的一枝花,在那个水深脚浅的地方,虽年纪轻轻但谁也对着这个俄罗斯姑娘慌了五分。当时经历尚浅的崔老爷也曾尝试着去打听这位名声渐迸的“笑面虎”,办事时便见过这姑娘一面,长长睫毛精致五官,怕是在想要打听时便就动了这个心。那时崔老爷不过二十,人姑娘也就刚满十八,正是时候,一拍即合 ,便就在两年过后生下了一对龙凤胎。


大胖小子随了老爷的姓,而小姑娘就随了母亲一大串名号前头的一个字。金。 

这一代在小天地中躲过战后乱事,大胖小子随了父亲的俊美和母亲的那一头金发,而小姑娘就随了母亲的那一双眼睛,妩媚的很。


一家子幸运得很,又养眼的很,旁人见了都要眼紅几分。 当大胖小子羞红了脸对着家口对面药铺的四小姐表了白,崔家就注定了是个堂堂的大家族。

再后来,便有了当前和这对姐弟差了六岁之差的崔荣宰。金大小姐也和外交府里的哪个外交官的少爷结了缘,便也宠着她,生了一小子随了她姓金便也就罢了。

有谦,有着谦虚的性格,做什么也不会差。结果也就是一个上窜下跳的主。他小,整家子便随了他罢。 



一家子的混血,长得是一个比一个好看。崔千金和崔大少爷以及那金小少爷都是一头黑发,脸蛋却偏偏长了一副洋人长相,而崔小少爷却随了老爷的一头金发,还有那传统俊美的华人长相。一家子也是惊叹得直,穿上花边白衬衫一头金发的崔荣宰偏偏像哪个宫中里头的贵族后裔。




那要和崔家千金结婚的便是林家的独子林在范,在那个年代,独子便显得格外特别,尤其是军阀林家。要说林家和崔家比起来,那势力隐然是寡不敌众。

崔奶奶选了林家,有可能是看中了离家近,孙女便可常常回到家里头来,又亦或自有她的道理。可林家把唯一的独子配与崔家,那相当于是入赘,林家又贪图了些什么,那便是无从得知。


朴珍荣是在林家院子里长大的孩子。林在范在老爷子的眼皮底下练功,那他便得跟着。林在范进了洋学院学外文,那他便也得学着。林在范固然是聪明的,但也许那朴珍荣是比他更加聪慧上几分,至少从小爬墙逃学的馊主意都有他的一份功劳。

这样说起来,林在范算是半个朴珍荣的小跟班。



林家对这次联姻十分在意,林家在上海城中的势力说不上大,但也说不上小,而在这之中对林家虎视眈眈的人也更是不少,林老爷子是付出了十分心思去准备著,连花都派人去店铺里拣着备着。

而那外交院里新来的东南亚外交官,便不知道是撞上了什么邪,处处都暗着明着针对林家。

和崔荣宰走得可近的那位,长得黑黑的,典型的东南亚长相,叫什么斑斑。这名字真是顶奇致了去。而最近和斑斑他们上演三人行的另外一位,就是那近来刚从香港迁到上海来的王家小少爷。


王家在香港时便是名声大噪,这回趁着时事一平稳下来,便也就过来了。听着是匆匆一搬,看起来却是从容得不行,像是准备了许久一般。

王家是从清朝便开始了的商业世家。等到了满清政府开始衰败,亲手把香港送给了那大不列颠帝国时,那殖民地的名声又能好听到哪里去。在鸦片战争中能存活到至今的商业世家,谁又不会沾点黑。

这不,等着盼着,便快快搬到上海来,王小少的父亲,可是个老实人。


和王家在生意上面交手的,便是在外交院住了两年的段家。

段家一家子都是留洋归来的华人,段老爷子心始终是系着家里的了,两年前便拖家带口的全家从美国搬了回来。

而那段宜恩,便是大名鼎鼎的段家二少。


说得一口流利的洋文,脸蛋儿长得好,性格更是像个活神仙,就从没见过谁能惹得起他这把火。他是上海滩上最能担得起贵公子这个名号的少公子。



这七个人在上海滩很是出名,也多多少都连着一条线,而崔家和林家的关系,便是大街上最热议的话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寫民國

媽唷緊張刺激


照例

晚安各位🌙

好好享受✨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另类酒鬼女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